可爱的志愿者 | 2023乌镇国际教育机器人节暨ENJOY AI全球总决赛圆满完成

作者:时间:2023-12-14 浏览:77

12月9日至10日,为期两天的2023乌镇国际教育机器人节暨ENJOY AI全球总决赛在乌镇落下帷幕!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埃塞俄比亚等全球五大洲,24个国家与地区,3~22岁精英机器人战队,15000多名选手齐聚桐乡,共同角逐ENJOY AI 2023赛季全球总冠军。

为做好活动期间的接待、服务、保障工作,保证大会的顺利开展,本次大赛共招募大学生志愿者802名,其中我院70余名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分别在裁判员、救援组等岗位各司其职,齐心协力,为本次大会贡献出自己的志愿力量。

本次大赛与我院专业紧密结合,我院予以高度重视。活动前两天,我院在30幢222教室进行了志愿者活动的行前教育,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柱康老师对志愿者参加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大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注意活动纪律,希望我校志愿者都能够展现自己的精神风貌!随后本次大赛的志愿者负责人、我院研究生楼炯楠同学,对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活动两天的交通、就餐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同时,我院青年博士陈宏达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曹岳雯老师带队我院研究生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全程保障我院学生的安全。

12月9日至10日,凌晨6:00,天未破晓,我院志愿者们顶着凛冽寒风,在北门集结待发,用最温暖的志愿之心,点亮活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到达场地后,由于志愿者工作场地分散在各个赛场,同学们匆匆赶向各自负责的场馆,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

基于我院的计算机技术的专业优势,我院大多数志愿者都分配到了大赛裁判组的工作中,让大家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大赛的顺利进行贡献一份科技新力量!

由于凌晨出发、赛程较密集,午休期间有很多研究生志愿者在休息区域上进行了短暂修整,致敬我院志愿者,你们辛苦啦!

在此期间,志愿者们不仅观赏了比赛的精彩场面,更亲身体验了胜利和失望的情感起伏。他们见证了选手因胜利而兴奋欢呼,也目睹了选手们因发挥失常而黯然落泪。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和选手们合影留念,这些瞬间定格在相片中,成为美好记忆的永久见证。此外,他们还与来自其他国家的选手们互赠礼品,这种友谊的交流使他们对世界更加开放和包容。这个周末伴随志愿者活动的结束而结束,我院将继续秉持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充分展现浙江青年、信工青年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陈柱康 曹岳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