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青年说 | 君子之行也,度于礼

作者:时间:2023-12-11 浏览:31

为提升同学们的君子素养,加强青年学子的礼仪文化培养,我院学工办齐珂悦老师特在团校第六课中,展开以“君子之礼”为主题的青年说讲座。

讲座伊始,齐老师以“何为君子”引入话题,“君子之风”中的君子指人格高尚、道德品行兼好之人;“君子之礼”的“礼”是指对他人的尊重和对自己的约束。

接着,齐老师讲解了礼仪文化的发展,并从校园礼仪、会议礼仪、电话礼仪等方面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实际场景,列举了分别应当遵循的君子礼仪。随后,她结合学生干部工作岗位和职责,针对不同的工作场景,为大家带来了实用的学生干部“职场”礼仪。

最后,她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希望大家把在团校课程中所学内容应用到实际的生活工作中,用四年的时光磨炼提升自己,在生活中做一名有礼的君子,在工作上成为一名靠谱的学生干部。

通过此次团校课程,同学们受益良多,对于弘扬君子之风、提升君子礼仪有重要作用,也帮助学生干部们提升工作技能,朝着成为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学生骨干而努力。

通讯员:齐珂悦 曹岳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