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代表参加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暨二十周年庆祝大会

作者:时间:2023-12-20 浏览:390

12月16日至17日,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数模之星”决赛及颁奖典礼暨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东南大学举行。我院竞赛组织与指导团队教师代表胡海龙、张雄涛、申情,以及全国一等奖获奖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典礼现场,为荣获“数模之星”冠亚季军及200支获得一等奖和16支专项奖的团队及部分个人,以及命题专家、先进个人与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据悉,这项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的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国际和国内共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898队选手参赛,历经网上和集中评审近两个月的阅评,共评选出6841件获奖作品,其中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00队(获奖比例为1.01%),二等奖2659队(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3981队(获奖比例为20.02%)。总获奖队数6840队,总获奖比例为34.38%。我院在本次竞赛中的获奖率为72.72%,远高于全国获奖率

中国工程院院士、科技部原副部长黄卫,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唐继卫,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舒慧生、副秘书长赵瑜,南京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张新年,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研究生处、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中国研究生》编辑部、科学出版社等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通过本次颁奖典礼教师和研究生的现场观摩、交流和学习,我院将继续用好研究生学科竞赛平台,加大力度支持“挑战杯、互联网+”等顶级赛事和研究生专项学科竞赛,坚持以赛促创、以赛促研,增强研究生利用学科专业知识攻克技术难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通讯员:胡海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