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院学术报告之二十八

作者:时间:2023-12-13 浏览:154

题目:如何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以及自主开展科学研究

报告人:刘智

时间:20231214日(周),下午1330-1430

会议地点:31-904

报告摘要:

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是研究生同学的基本功,如何从零培养自己的这一能力是每一个想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研究生同学或准研究生同学必须要克服的第一道关口。在本次报告中,我将从自身的经历出发,通过若干科研工作示例,尽可能向大家展示我自己是如何从没有接触过科研到形成一套较为有效的科研方法的过程。
报告人简介:

刘智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Medicine, IEEE ACCESS, PLOS ONE,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rognostics and Health ManagementIEEE ICPHM, China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Graph and Semantic ComputingCCKS)等期刊和会议论文集上发表了8篇论文。担任包括:IEEE ACCESS, 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s and Remote Sensing期刊的审稿人。现为浙江实验室博士后。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智能医学、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


打印: